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Re: [請益] 思想是什麼?

文章代碼(AID): #18KLNDiO (ask-why)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ask-why
標題 Re: [請益] 思想是什麼?
時間 Fri Jun 13 00:58:51 2008
───────────────────────────────────────

※ 引述《christen0204 (keroro)》之銘言:
: 使用各種腦部照影技術 可以發現人類思考時腦部的活動情形
: 可是醫學上翻遍了腦 也找不到思緒、想法的實際運作狀態
: 一個思緒 可以讓你立即從桌前飛到九霄雲外
: 我想問的思想 大概就是指目前電腦和人相比擬無法擁有的能力吧

其實, 當我們大家在用不同的軟件時, 我們也不理解那些軟
件是怎運作的.

作為一個軟件的工程師, 如果軟件是我設計的, 或者我手頭
上有源碼, 我當然可以憑這些去推斷軟件的實際運作狀態.
但如果我手頭上擁有的只有運作的軟件, 我即使拿去反組譯
, 反編譯, 想要知道裡面的邏輯也是很困難.

人腦的道理同樣, 我們不理解人腦的運作, 是因為我們並不
是人腦的設計者. 如果我們把現在的電腦, 給一群沒有在用
電的智慧生物, 他們對於電腦的各種反應只怕也無法給出一
個頭緒出來.

他們甚至不能發現電腦是用電力驅動的, 如果不慎拔掉電線
, 電腦就「死」了, 雖然我們知道把電線插回去就能夠重開
, 但他們不知道, 就像我們不能把腦起死回生一樣.

如果不能把電腦關掉, 一關掉就永不可用, 電腦就不能拆開
來研究, 不能拆開來研究, 就很難知道怎運作. 人腦自然不
可能拆開研究完再重開, 所以人腦也是很難理解.

--

基於飲水思源的理念, 還是該打的廣告,
hkday.net --- 碩果僅存還願意和其他地區轉信的香港 BB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