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Re: [請益]請問位甚麼台灣學校的馬桶都是蹲的 (Part 1)

文章代碼(AID): #18O-WVO3 (ask-why)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ask-why
標題 Re: [請益]請問位甚麼台灣學校的馬桶都是蹲的
時間 Fri Jun 27 03:03:57 2008
───────────────────────────────────────

※ 引述《visorkk (洞澈光明)》之銘言:
: 我從小學到大學
: 我發現
: 只有殘障才能坐著上大號
: 我看電影美國學校的馬桶都是坐的
: 為甚麼台灣學校的馬桶都是蹲的呢
: <個人假設>
: 可能校長年輕的時候台灣經濟不發達
: 所以校長都用茅坑
: 當校長以後也就選擇蹲式馬桶(誤)

沒記錯的話, 蹲廁是源自日本的.

我的記憶並不很清楚, 但傳統上西方的廁所一向都是坐式的, 就
算在未有抽水馬桶之前, 如果不是大在野外的話. 似乎都是大在
類似痰罐的東西裡. 不過西方是很廣大的, 我不清楚我所知的是
否西方的全部, 畢竟我連在那裡看過這些史料也不記得了.

但日本是把蹲廁稱為「和式」廁所, 坐廁稱為「西式」, 可見在
廁所引入日本時, 引入的已是西式廁. 而日本和中國一直都是用
茅坑, 也就是蹲廁的前身.

臺灣和中國的近代文化有大半都是來自日本的, 包括廁所, 所以
蹲廁也相當的流行.

--

基於飲水思源的理念, 還是該打的廣告,
hkday.net --- 碩果僅存還願意和其他地區轉信的香港 BB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