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Re: [問卦] 有沒有香港人開車很有光榮感的八卦?

文章代碼(AID): #1CmbWlCD (Gossiping)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香港人開車很有光榮感的八卦?
時間 Sat Oct 23 11:36:12 2010
───────────────────────────────────────

※ 引述《lolance (Success)》之銘言: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0NzY0OTI=.html
: 開在中環路上或灣仔路上 旁邊都是跨國知名企業的摩天商辦大樓
: 一路上到處看的到法拉利或保時捷
: 又有全世界貨運吞吐量前三名的維多利亞港 繁忙的貨櫃吊掛
: 要是台北有這樣的硬體建設 相信城市光榮感會更強
: 有沒有香港人開車很有光榮感的八卦?

1. 基本上我看不出前面的文字和那段影片, 怎樣導致「香港人開車很
有光榮感」這想法.

2. 貨櫃碼頭並不是因為為了炫耀而建的, 而是為了實用價值.

3. 在市區開法拉利或保時捷, 應該快不到哪裡, 香港的路很擠, 而且
很多彎, 速度快的車子能發揮的機會不多.

4. 作為香港人, 我很少聽到我生活圈中的有香港人喜歡香港, 或者以
香港是榮, 是因為那些硬體建設. 以香港為榮, 往往是基於人身自
由, 秩序和安全, 「硬體建設」這件事很少被強調. 我想就算再建
多些更神怪的大廈我也不會因此感到光榮.

5. 我是香港人, 我沒有駕駛執照, 亦不打算擁有駕駛執照, 原因是我
不想製造更多交通意外.

6. 香港養車很貴, 一個月據說一輛很普通的車, 都要五六千元. 我沒
養車, 所以是聽回來的.

--

基於思源的概念, 而宣傳的的香港 BBS:
telnet://hkday.net
民國無雙官方網站:
http://sites.google.com/site/kowloonia/home

--


推 love34567:偏不要 香港多單行道開車還要繞來繞去 搭地鐵吧 10/23 11:39

我也很喜歡乘地鐵, 雖然偶然有點擠, 但比較過後, 我覺得香港的地
鐵比起東京的電車, 香港的沒東京的那麼擠. 在地鐵上還可以看書,
時間算是很準確很少誤點, 轉車也容易. 而且基本上只要你不被人推
下路軌的話, 或者遇到在地鐵上亮出菜刀的瘋女人, 是一種頗安全的
交通工具.


推 devgru:但是香港養電單車比較便宜的樣子,比起台灣的話 10/23 11:41

這個我倒有八卦可以分享. 我有一名芬蘭人同事, 他告訴我, 他打算
在香港買一臺機車, 我問他原因, 他說, 在香港申請機車執照比在芬
蘭容易, 而且價錢也便宜很多, 在芬蘭要打重稅. 所以他一直都很想
在香港開機車看看.

噓 gmooshan:好吧 釣魚台是誰的? 10/23 11:46
推 finalstream:樓上 你問他有用嗎? 我們政府都不要了 問他有用? 10/23 11:47

雖然是離題, 但你想知道的話, 我答一下吧.

我就答一下政治卦好了, 我不知道釣魚臺是誰的, 不過我想那應該不
屬於我的, 就算中日臺任何一方得到了釣魚臺的主權, 我想我也不會
是受惠者. 那是一個無人島, 任何主權宣示都只是在爭奪一件沒有人
居住的財產.

但你問我希望屬於誰的, 我會選擇臺灣, 原因並不是因為我愛臺灣,
而是我覺得, 當中國大陸更強勢一點, 那麼對香港的干涉和壓制只會
更強勢. 我不希望這樣. 給日本得到, 則日本的右翼主義只怕也會得
到支援, 他們也不會喜歡我. 因為我不是日本人.

比起兩個強者, 給三方最弱勢的那個, 即使我不受惠, 也不致於變成
受害者. 而且臺灣強勢一點, 對大陸會產生一點牽制作用的, 這樣的
話, 香港也會比較好過一點. 兔死狗烹, 臺灣變弱, 香港也不會有甚
麼生存的空間. 事實上, 也可以使大陸和日本衝突的可能性減少, 這
對所有人都有利.

約翰羅爾斯的「正義論」, 認為社會的正義, 是「給予最不利位置的
人最大的機會」, 而我把國際看成社會. 則我認為正義在於在各勢力
的爭霸中, 對弱勢者有支持, 我個人雖然微少, 我最大的作用就是寫
文章, 但多少我也是在貫徹這個想法.

噓 gmooshan:來台旅遊陸客也沒甚麼敵意 我們一樣要為了台灣而戰 10/23 11:59

這樣說吧, 只靠臺灣, 保護臺灣很艱辛. 這多少也是事實, 臺灣需要更多
的朋友, 日本人也好, 大陸對中華民國有一定感情的人也好, 香港人也好
, 美國人也好, 馬來西亞人也好. 這些都是臺灣人可以結交的對象, 擁有
更多的盟友, 會使臺灣好過一點.

臺灣有香港沒有的東西, 香港也有臺灣沒有的東西, 至少站在我的立場來
看, 我也認為香港需要盟友. 臺灣人可能不想接受香港, 但我會主動的嘗
試去推銷我自己所認同, 所喜歡的這個城市. 有些人, 他們只是想統治你
, 把你納為霸權的一部份, 但我不是, 香港人也不是, 我們求的是互相嘉
惠的共存.

畢竟香港並非一個帝國, 而只是一群幸運地存於亂世, 抓緊了某瞬間的幸
福和自由的難民. 我們希望我們未來的子孫也能夠有這種自由, 那促使我
們至少有一些人思考, 而得到的結論是, 「我們不能被某個太過強勢的力
量完全征服」, 因此理解到我們需要臺灣.

我們要保護我們的自由, 你們要保護你們的自由, 以及尊嚴, 而利益的衝
突也很少. 當然, 這不是強迫的, 臺灣也可以完全無視香港, 可是這樣的
話, 最終的結果是讓香港更倒向中國大陸中央政府權力一方, 這樣對臺灣
又是有利的嗎? 香港會失去了自由, 臺灣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更感孤立,
這個結果對香港和臺灣而言是好的結果嗎?

你們雖然不理解我們的語言, 但我們還是理解你們的文字, 可以溝通, 而
且我們之間互相沒有威脅. 在歷史上我們也沒有仇恨. 我們都是在強權的
壓力下, 找尋活路的人, 我相信這會是比中國大陸, 比日本, 比英國更好
的合作對象.


噓 bambambam:什麼叫養車1個月要5-6000? 平均嗎? 還是每個月保養? 10/23 12:14

首先是車位, 香港的車位平均月租應該是 $1000-$2000 左右.
剩下來的是油錢, 牌費, 保險, 維修等.

但好像 $5000 這個應該是錯的, 我查過了, 似乎一月大概是 $3000 左右
比較合理. 只是這也不便宜就是了.

至於語言的問題, 是香港本土的文化和政治問題, 不容易三言兩語解釋.


→ lapentti:所以一般香港人聽的懂/會講流暢的普通話嗎? 10/23 12:23

其實你們說慢一點的話會比較好.

流暢的普通話嗎? 我見過很多自稱國語很好的香港人, 但他們只是高估
了自己, 我的國語也不怎麼樣. 勉強跟你們溝通是可以的, 但不要有太
大的期望.

網絡是好東西, 因為我國語雖然不怎麼樣, 但語體文還是寫得可以的,
在網絡上, 我可以平等地跟你們溝通. 說話的話, 對我來說, 用國語演
說是很吃力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