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Re: [問卦] 有沒有比較好吃的"冷門"食物

文章代碼(AID): #1C3GAWBR (Gossiping)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比較好吃的"冷門"食物
時間 Mon Jun 7 22:30:53 2010
───────────────────────────────────────

※ 引述《ASPARAGINE1 (XD)》之銘言:
: 以前家裡附近的鐵板燒
: 有一道菜是鴕鳥肉
: 不錯吃 人生於世 總是要多點嚐試
: 有沒有比較少見的冷門菜 一定要去吃的勒

蛇羹, 不知臺灣算熱門還是冷門?

在秋冬蛇吃飽東西準備冬眠的時候最肥美, 不能不試. 雖然在香港
這不能算是冷門的食物... 不過鴕鳥肉也很常見, 在火鍋店的話.

另外, 日本食品雖然流行. 但吞拿魚拖羅丼似乎不多地方有, 很多
所謂拖羅丼吃的, 不是三文魚, 就是根本碎掉了. 但我在香港沙田
有一家沖繩料理吃過是一大塊完整, 有兩寸乘寸半乘寸半那麼大的
那種拖羅丼, 這在日本以外的日本食品店也不是很常見. 絕對是美
食, 可惜那家店倒閉了. 之後我在香港就再也找不到. (只有名字
相同的東西)

然後是鹽雪糕, 鹽雪糕在日本比較流行, 在港澳就很少見. 還有就
是芋頭雪糕, 在香港有, 臺灣我也不太清楚. 鹽雪糕的味道是用鹽
的略咸來刺激出清甜味, 算是比較淡但很具風味的雪糕, 非常值得
一試.

在香港有出名的薑汁撞奶, 臺灣應該比較少? 但來香港的話不少人
都會去義順牛奶公司一試.

在大陸的話, 新疆伊斯蘭菜則是十分值得一試的, 包括羊架和烤餅
, 烤餅現烤的話, 麥味十分的香濃. 在大陸的麵點王連鎖點當中,
有一種南瓜餅, 雖然在香港也可以吃到南瓜餅, 但通常太甜, 或者
煎得不夠香口, 麵點王的南瓜餅是我吃過質素最高的. 另外我沒吃
過, 但據說甘肅的黃麵也是非常有風味的麵食.

太冷門異色的我就不說了. (例如貓肉)

--

基於飲水思源的理念, 還是該打的廣告,
hkday.net --- 碩果僅存還願意和其他地區轉信的香港 BBS

--


→ FarkU:麻油雞口味的冰棒 06/07 22:32

蛇肉其實十分鮮美.
但很多人歧視蛇...

話說還有一種食物沒提, 是豬油渣, 我也很喜歡吃豬油渣麵.


→ mecca:豬油渣是搾豬油剩下的那個嗎??很脆很香 06/07 22:53

正是那個搾完豬油剩下的東西.
是很香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