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Re: [問卦] 食神在香港人心中的八卦?

文章代碼(AID): #1BzK_VVz (Gossiping)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食神在香港人心中的八卦?
時間 Thu May 20 23:06:04 2010
───────────────────────────────────────

※ 引述《AisinGioro (愛新覺羅。溥聰)》之銘言:
: 食神在台灣人心中好像一個經典
: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宿舍看食神 全寢室同學笑到翻的時光
: 食神也跟與龍共舞一樣,成了各大電影台OP到爛的檔次 每次重播卻還會再看一次
: 其中台詞也被人稱道
: 不知道這部片在香港人的心目中怎樣 也同樣是經典嗎?
: 有食神這麼棒的八卦嗎?

食神算是周星馳電影變得不好看之後的作品了. 但比起之後的
來說又好一點, 至少有梗.

例如「給你猜到我就不是史提芬周」, 「都是零分? 為何? 太
醜樣了! 」, 「混在一起做瀨尿牛丸」之類, 今天我還是會用
, 例如跟人打麻雀的時候我成功做了十三么(國士無雙)的時候
我多數會說「比你估到我就唔係史提芬周啦! 」

但在當時香港人對於周星馳的電影的評價就是已沒以前那麼好
看了, 食神, 百變星君, 千王之王算是同一個這個時期的事情

, 其實再前一點的「國產凌凌漆」算是轉折點.

之前的電影在香港的評價會比較高, 例如「整蠱專家」, 「唐
伯虎點秋香」, 「賭俠」, 「賭俠上海灘賭聖」, 「賭神」,
「逃學威龍」這些都是在香港比較受歡迎.

那些早期的會被視為經典多一點, 但這也不是周星馳所有早期
的電影都會被視為經典, 例如「一本漫畫走天涯」, 「無敵幸
運星」就是屬於比較低評價的兩部.

--

基於飲水思源的理念, 還是該打的廣告,
hkday.net --- 碩果僅存還願意和其他地區轉信的香港 BB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